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3-01-06

分享:

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农业教指委”)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教育部等主管部门开展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

全国农业教指委主要职责是:研究制定指导性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监测、分析发展状况、教育质量、社会需求等,向教育部、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供建议和咨询;指导开展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推动农业硕士与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推动农业硕士与职业资格的衔接;评估与监督农业硕士教育质量;组织开展农业硕士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农业教指委秘书处挂靠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是全国农业教指委的日常工作机构,落实各项工作,处理日常事务。第四届全国农业教指委现有委员32位,由分别来自农业农村部、省学位办、高校、企业的专家组成。此外,全国农业教指委设置有发展规划与战略研究、培养体系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查、国际交流与合作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以及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农村发展八个领域分委员会负责各项工作,统称为“四梁八柱”工作体系。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