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参评代表的通知

2024-01-11

分享:

 

各农业专业学位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精神为扩大培养单位师生的参与度,推动示范课程的推广和应用现面向各培养单位征集在线示范课程参评代表,参与首批农业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验收评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0年以前获得农业硕士学位点授权的培养单位(不含2020年)专职教师和在读研究生。

二、推荐要求

1.教师代表推荐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良好、学术造诣较高;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需为拟参评课程所在专业领域专任教师。

2.学生代表推荐要求

已就读农业硕士一年及以上的在读研究生,成绩优异,且就读领域需与参评课程领域一致;参评公共课不限制学生领域。

三、推荐程序

农业硕士培养单位择优推荐师生参与评选,其中已入选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的培养单位(附件1)至少推荐2名老师和2名学生参与评选。根据回避原则,参评师生不可参与评选本单位建设课程。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填写推荐信息表(附件2),连同参评承诺书(附件3),于2024年1月16日下午17点前报送农业教指委秘书处邮箱。

四、工作要求

参评师生需签署参评工作承诺书,按照工作安排,及时认真地完成评选任务。

参评工作严格遵循回避原则,如果评选代表的法定直系亲属、导师、同学或所指导的学生等参与了示范课程录制,请自觉及时向秘书处说明,未履行说明义务的评选代表将丧失评选资格。

因本项工作的专项经费有限,本次评选工作无法提供劳动报酬,请各推荐单位予以补助

五、其他

对完成参评工作的师生代表,教指委秘书处将给予颁发证书以示感谢。

联系人:王老师 010-62732630,mae@cau.edu.cn

 

附件:

农业教指委秘〔2024〕1号--关于推荐农业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参评代表的通知.pdf

附件1 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清单.pdf

附件2: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参评师生代表推荐报名表-第一批.docx

附件3 承诺书.docx

 

 

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4年1月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