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最新动态

第五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2023-02-22

分享:

2023年2月20日下午,第五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农业教指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农业教指委29名委员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农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林万龙教授主持。

641d5c54865c1.png

641d5cd13c3c0.png

农业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郭鑫教授向全体参会委员汇报了《农业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编写工作背景、工作要求、指标设置考量和意见征求反馈等情况;并汇报了全国科技小院指导性实施方案、科技小院网站建设及科技小院管理服务办公室建设等工作进展,介绍下一步科技小院拟开展的培训计划。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范骏教授就“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工作背景、必要性进行介绍,并向与会委员汇报了在线课程项目申报与评选工作开展情况。

参会委员就以上会议议题进行积极发言和充分交流,并形成重要共识。会议就《农业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拟建设清单”进行审议与投票表决,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国科技小院建设,加强质量监控,促进科技小院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研讨。

林万龙副主任委员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质,是面向农业农村产业一线、服务社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要做好科技小院典型经验总结,以“科技小院模式”为蓝本,着力促进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产业一线感悟、发现和解决行业问题过程中,培养服务行业产业人才,实现与学术型人才分类培养。他表示,科技小院管理服务办公室的成立,将有助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并加强对教育部等三部门支持建设的780个科技小院的管理、培训与质量监督,同时秘书处也将尽快完善相应的管理机制和培训方案,帮助各培养单位推进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为农业教指委下一阶段工作的组织与开展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最新动态